学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11-23 设置

1118日至11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9项,取得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最好成绩,比赛总成绩位居河南省本科高校第二名,获全国奖详细情况见附表。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134所高校、20939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360个参赛队获全国一等奖,975个参赛队获全国二等奖,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仅为1.7%,国家二等奖获奖率为4.7%

学校高度重视,严谨策划、精心组织,部门通力协作,对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等学院参赛队伍进行培训及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49支队伍参加此项竞赛。师生们利用节假日、周末、寒暑假和课余时间举行了多轮“5+2”和“白+黑”培训及训练,全力备赛。比赛期间,团队成员高度协作,负责硬件设计的同学在实验室不断优化电路设计方案,废寝忘食地焊接PCB;负责软件设计的同学精心调试各种算法,绞尽脑汁地改进可视化界面,所有选手各司其职,熟练运用平时训练所积累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技能,在43夜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竞赛作品并实现了作品功能。

此次比赛取得佳绩是我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展现了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