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郑州轻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22 设置

5月8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以《郑州轻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为题,报道我校组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等赴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展览,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崛起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艰辛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的不易,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原文如下:

  5月6日上午,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郑州轻工业大学组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等40余人赴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出席活动,省政协文史馆副馆长孙行华陪同参观。

  此次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河南省政协办公厅、河南省政协文史馆承办。展览通过近5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近百余件档案实物、多个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克服艰难险阻北上解放区,参与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参加活动的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重温那段激动人心、跌宕起伏的历史。通过观展,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崛起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艰辛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链接地址:

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rootinhenan/page_pc/ztzl/gxctmcxxszmxsd/xszmxsd/articleed6e31c292fb4e6bb1abda8df7db90f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