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23 设置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校长魏世忠主持会议

近日,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杨新宇、刘新田、苏东民、张晓根、白艳红、张骁、张成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黄荣杰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校党委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并就2023年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按照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的要求,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努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校长魏世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政治站位的提高上,体现在推进工作的行动里,体现在强化监管的过程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细化全过程管控,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会上,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与其他校领导、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讯员:吴雨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