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供稿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19 设置

报告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毛新平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考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319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毛新平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话说钢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双创楼第一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副校长张骁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会前,毛新平考察了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在相关学科高质量建设和科学研究快速落地方面给予了指导。

会上,毛新平从钢铁的重要性、钢铁的来源和性能、智能化与钢铁工业以及碳中和与钢铁工业四个大部分展开,详细介绍了钢铁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钢铁工业在国家实力提升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如何理解钢铁材料是“绿色环保”材料的概念,明确了钢铁材料需向着高强高塑、低密度轻质、结构功能一体化等方向发展的观点,在“双碳”愿景大背景下,提出实现双碳目标的“六大技术路径”。毛新平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参会师生对钢铁行业存在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深入理解。

会后,毛新平与参会师生就钢铁行业如何更好实现双碳目标以及如何高效平衡学习与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讯员:巩飞龙、张永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