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轻大】河南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校长魏世忠专访

供稿单位:河南日报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2-27 设置

35日,《河南日报》(20230305日 第06版)以《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题报道校长魏世忠的专访,原文如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

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本报专题策划推出一组文章,展示新时代中原儿女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生动实践,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凝聚起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魏世忠

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

新时代,青年人该怎样弘扬雷锋精神?34日,全国政协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魏世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60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半个多世纪过去,我们身边涌现出无数个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他们为什么会成为雷锋式的人物?那是因为他们有着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聚焦现实,新时代青年要像雷锋一样,胸怀祖国,心系人民,身体力行,积极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魏世忠说。

魏世忠介绍,每年35学雷锋纪念日前后,郑州轻工业大学都会围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展、雷锋精神主题思政课、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看到同学们能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深感欣慰。

雷锋做的事看起来很小,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魏世忠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河南日报

链接地址:http://dzb.henandaily.cn/html/2023-03/05/content_627492.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