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7-14 设置

78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新田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工程认证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基础课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玉胜主持。

刘新田介绍了学校近期工程认证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当前专业认证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专业认证是检验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的关键工作,也是彰显学校工科人才培养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工作。各专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增强紧迫感,扎实做好专业程认证工作。二是加强学习研究。要准确把握专业认证的最新指南要求,把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和规范,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落实到日常教学各环节。三是做好持续改进。要全面检视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狠抓专业教学过程管理,做好持续改进。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工程认证持续改进报备材料归档管理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相关资料。四是提高申报质量。相关教学单位要成立工程认证材料审核组,凝练专业优势写好申报书,对每份材料都要认真审核,确保申报工作能够全面反映专业办学水平和特色。

2022年工程认证已受理的能源与动力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汇报了自评报告准备情况。专家对自评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拟申请2023年工程认证的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个专业汇报申请工作进展,自评报告通过审核的通信工程等等2个专业汇报了专家进校考查准备情况。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同志对各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要重视持续改进工作,加强与校内外专家沟通交流,提高工程认证工作成效。

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各专业要根据所处的认证阶段不同要求做好相关准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基础课教学单位和相关专业要继续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支撑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吴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