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牵头完成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评选推荐工作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6-09 设置

近期,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河南省人民政府审示同意,我校成为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评选推荐工作牵头单位,由艺术设计学院落实具体工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社会影响大、行业关注度高,关系到我省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推荐工作,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对评审推荐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为做好评审工作,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要求成立了以副校长方少明任组长、纪委书记张晓根任副组长,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省内相关行业协会为成员的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评选推荐工作办公室、评选组和监督组。在评选过程中,校纪委、校长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财务处、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给与了大力支持。

2022年1月19日领导小组成立会议

2022年1月21日省工信厅评选推荐工作座谈会

在河南省工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监督组的全程监督下,评选推荐工作办公室本着“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的原则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负责评选推荐工作,顺利完成了制定制度文件、下发评选通知、地市组织推荐、资料收取、资格审查、省级评审、材料上报等工作。特别是评选工作中后期,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克服困难、勇于创新,采用线上方式组织了省级专家评审,保证了河南省评选推荐工作按时完成。最终,评选推荐出8位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参加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目前相关申报材料正在组织报送。

2022年4月24日线上评审工作会议

本次评选推荐工作历时半年有余,且工作量大、专业性强、要求高。最终,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评选推荐工作。组织工作得到河南省工信厅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河南省工艺美术界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组织力量研究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现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借鉴和支持。(通讯员:史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