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上海校友会:守“沪”相望、同心抗疫

供稿单位:校友总会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20 设置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上海校友会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母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建起了一座上海校友间守望相助、共克疫情的温馨桥梁。

上海疫情暴发后,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时刻关注,十分牵挂每一位在沪校友,多次通过校友总会表达母校对上海校友们的慰问与关怀,并嘱咐校友联络办公室一定要加强沟通指导和协助,通过多种方式为校友解决实际困难。

期间,部分在沪校友出现了食材物资紧缺问题,上海校友会在会长何元武的召集下,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了解校友实际困难,统计需求信息,制定解决方案。通过多方努力,最终由张萍和毕宏达两位副会长亲自对接优质食材资源供给方,在当时物价偏高的情况下,为校友们提供了平价物资,并由杜振秘书长带领秘书处,组织了在沪校友食材团购活动。短短3天时间,就统计团购食材180份,并及时配送到94位校友家中,有效地解决了在沪校友的生活困难,得到了校友的一致好评。在解决生活困难的同时,上海校友会还十分重视疫情期间在沪校友的心理疏导工作,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并利用微信群、QQ群号召广大校友听从党的指挥,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轻大校友力量。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我校校友会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校友组织日益完善,校友活动生机昂然,广大校友同舟共济、主动作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地方性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就是杰出代表之一,去年郑州7.20洪灾期间,上海校友会第一时间为母校募捐,助力母校灾后重建及受灾学生资助活动。下一步,校友总会将继续凝聚力量、开拓创新,进一步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