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18 设置

科学校区主会场

东风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516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谋划部署、统筹推进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校领导黄荣杰、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新田主持会议。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东风校区设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近期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闻令而动快速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展开;二是细化管理密切防范,学工队伍连夜进驻学生宿舍,织密织牢防控单元;三是细致排查消除隐患,全方位开展校区安全巡查;四是网络教学高效开展,广大教师将课程思政紧密融入网上教学;五是后勤保障坚强有力,紧急调运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六是防疫宣传扎实有效,努力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张志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坚定信心 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讲话。黄荣杰首先肯定了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三保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广大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轻大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充分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感谢。

黄荣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化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大努力保障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强化对学生的警示教育,二要严格校门围墙管控,三要加强教职工和三保人员管理,四要落实落细网格化责任,五要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六要加强后勤物资保障和环境整治,七要加强人文关怀,八要做好健康监测,九要提升处突能力强化应急指挥,十要进一步严肃执纪监督。

黄荣杰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是对学校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重大考验。要深入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辩证关系,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探索事业科学发展模式,化危为机,形成新的发展机遇。

黄荣杰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再部署。他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7·20”以案促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持续优化一流学科创建方案,提前做好博士授权单位复核准备工作,深度参与黄河实验室建设,积极落实嵩山实验室合作计划;要做好“一流课题”等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适时调整优化教学安排,积极推进产业学院、智慧教学及其他教学工程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要尽快完成绩效分配方案征求意见及修订完善工作,持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精准帮扶,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促进高质量就业;要继续全力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废、改、立”,提前做好下半年经济责任审计准备等。

黄荣杰最后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前所未有的奉献和担当,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双胜利。

刘新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再聚精会神的收心会,也是一次再聚焦聚力的动员会,要认真学习领会黄荣杰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重点工作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讯员:王中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