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1-10 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学生朱微成功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开展推报工作。通过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学校遴选、网上公示等环节,将候选人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委会参加评选。最终,经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年学生朱微顺利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开展“两红两优”“轻大学子·榜样力量”“向上向善好青年”等榜样寻访活动,选树先进青年典型,在全校营造了树典型、学榜样、赶先进、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绚丽光彩。(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