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文明过“双节”倡议书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1-01 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佳节,我们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健康过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节日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行为习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区。

二、勤俭节约,简朴过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做到适量点餐、按需点餐,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争做文明用餐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三、遵规守法,安全过节。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慢行礼让,有序通行;骑乘摩托车自觉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注意防火、防爆、防盗,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四、崇德向善,文明过节。主动关心老人身心,争当孝老爱亲好榜样;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车辆不乱停乱放,维护公共秩序;文明表达祝福,传播网络正能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

五、志愿服务,爱心过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前提下开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文明交通、关爱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祥和的节日。

 

郑州轻工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