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渑池县人民政府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供稿单位:科技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2-07 设置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讲话

双方进行签约揭牌

日,学校与渑池县人民政府县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科学校区成功举行。校领导黄荣杰、苏东民、方少明和渑池县领导钱程、薛莎、郑坚强、杨东克出席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作为国家在中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普通本科高校,工科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2021年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他强调,相互契合的优势、共同发展的需求,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国家加快科技创新大背景下,在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将通过共建“河南省白酒研究院”“仰韶生物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制剂实验室”等,努力将学校的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服务渑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

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钱程介绍了渑池县的悠久历史及仰韶文化,分析了新时代渑池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渑池县是全省重要的能源冶金、建材耐材、白酒生产基地。近年来,县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依托资源、区位、产业优势,建成了首批省级产业集聚区,打造了铝基新材料、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医药食品等主导产业,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产业链条更加完备,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希望未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共同为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苏东民、方少明等代表学校,与渑池县县政府签署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渑池县县政府县校战略合作协议,与有关单位签署了共建“河南省白酒研究院、仰韶生物工程实验室”等3项合作协议

双方领导为共建河南省白酒研究院”“仰韶生物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制剂实验室”揭牌。渑池县领导我校6名专家教授颁发经济发展顾问聘书。通讯员:李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