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

供稿单位:人事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2-06 设置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教师集体宣誓、进行专题报告、新进教师代表发言

12月4日,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黄荣杰、毛多斌出席仪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毛多斌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严格学习纪律,加强总结交流,确保培训效果。人事处负责同志就培训工作安排做了说明。新入职教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杨玄宇博士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首先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学校大家庭表示欢迎。他指出,新入职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保障。强调,新入职教师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勉励新入职教师,要把高尚的师德师风作为为师从教的第一标准,要把过硬的专业能力作为教书育人的丹田底气,要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勇攀学术高峰,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河南省教学名师金保华教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全国优秀教师王良文教授“新的平台、新的开始”为题给新入职教师做了专题报告。

新入职教师还集体参观了学校特色成果展厅,深入了解学校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用心体会历届轻工大人团结拼搏、实干进取的精神风貌,对学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有了更深理解,增强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新入职教师岗位培训历来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帮助新教师适应角色转变、融入教学科研的重要环节。我校今年的培训分为辅导报告与经验交流、教育理念与师德师风培养、教学能力与实践能力提升、理论知识与职业规划四个阶段,对帮助新教师熟悉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技能,提高职业修养,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必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连清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