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0-13 设置

近期,根据《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监督检查方案》(郑轻大纪[2021]3号)要求,校纪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政治监督,对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查看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严把党史学习教育、谈心谈话、问题查摆等会前准备情况,通过列席会议、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监督检查可以看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开出了好的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会前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党员能够认真盘点和检视存在的问题,准备好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二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校级、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摆自己的不足,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问题查找精准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各自在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员干部能按照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批评意见不绕弯子,相互批评讲党性,不顾面子,批评有力,敢于较真碰硬,辣味十足,达到真红脸、真出汗的效果。

校纪委督导人员结合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校纪委将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在“督”“导”“改”上下功夫,跟进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讯员:唐丹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