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大河网:郑州轻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将学习党史融入志愿服务中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8-29 设置

8月25日,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网、大河网以《郑州轻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将学习党史融入志愿服务中》为题,报道我校青马学员暑期在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融入志愿服务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青年学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奋斗的精神动力。原文如下:

今年暑期,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在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融入志愿服务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青年学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奋斗的精神动力。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了解到现已79岁高龄的宋爷爷将自己数年来所书写的149幅党建书法作品展出,宣传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村党员不忘初心学习党史的事迹。活动中注重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役军人、基层教师、乡村医生等老党员作为寻访对象,与前辈一同追寻红色记忆,在书本之外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打卡红色基地,讲好党史故事。成员吴银雨在二七纪念塔为馆内游客流畅生动地完成了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史实讲解,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从成员到讲解员身份的转换,源于青马学会开展的“我是党史领学人”活动,有40位成员加入了党史讲解员团队,在中原英烈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毛泽东铜像广场等22个红色景点,用青春视角解读百年党史,他们正以自己的智慧和作为,发挥青马学会理论传播的纽带作用。

助力防汛防疫,擦亮青春底色。“我最年轻我先来。”00后成员李云龙在水里走了四个多小时到达社区后,立刻加入到社区防汛救灾中,扛了将近一个小时沙袋完成地下库加固围挡任务。“中暑后喝了一支藿香正气水继续坚持,救灾中没有想过要放弃。”薛爽爽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经连续工作了22天。像他们一样的青马成员还有许多,在防汛抢险和疫情防控的危难关头,他们与医护人员、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守护家园,绘成一线亮眼的“青春红”。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客户端: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825/DBHGGD.html

河南日报网: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0825/317663.html

大河网:http://m.uczzd.cn/ucnews/news?aid=159287076803357234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