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4-23 设置

动员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动员讲话

422日上午,学校2021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张晓根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宣布了本轮校内巡察各工作组组成及任务分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通报了2021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整体安排。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题为《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巡察质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开展巡察作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作为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统筹谋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就开展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俞书记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全面总结提升,进一步坚定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紧跟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指挥棒”,紧扣发现问题“生命线”,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推动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紧跟形势任务、持续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化校内巡察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三要明确任务要求、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促进完善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巡察任务,努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巡察工作组、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会后,党委巡察办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辅导视频和校内巡察工作规程,并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通讯员:尚金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