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3-06 设置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或收听“两会”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校党委副书记 张志坚:2021年全国两会强调,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去年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发展任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将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校工会副主席、区级基层人大代表 王锐: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今年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举世瞩目。两会上,一幅中国发展新图景徐徐铺展在世界面前,也展现出中国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新期待的自信。两会报告精准务实、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校工会副主席、区级基层人大代表,将坚持为民履职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焦学校教职工需求,创造性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凝心聚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 孙雨安: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两会的召开传递了国家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强烈信号,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大学生就业难上加难。我国提出“六稳六保”政策,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对社会和家庭而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学校而言,就业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有幸每年参与学生就业工作,见证了“最难就业季”我们的学生顺利就业,深感不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政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荥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博士挂职) 关小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特别强调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作为基层教学单位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一方面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另一方面,改革教育教学内容,突出专业特色,确保培养方案与社会发展和学生发展需求的相契合。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取得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新突破。此外,作为挂职干部,一定履职尽责,积极参与荥阳市十四五规划,做好服务,为荥阳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软件学院学生 赵广振: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描绘蓝图、鼓舞人心、提振信心。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头戏是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这意味着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与未来五年甚至未来十五年的中国社会进程紧密相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我不仅会更加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守初心、担使命,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基;更会尽自己绵薄之力,把2021年的“两会”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递给身边广大青年学生,带领大家一起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历史进程,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通讯员:程赞、范丹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