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2-01 设置

研讨会现场

徐军保主持会议

吴潜涛教授讲话

11月27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吴潜涛教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会议,驻郑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学校专业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军保主持。

张志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建立科学规范的教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与省内高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同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专家研究分析了思政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现状,对教材设置的统一性和多样性、权威性和前沿性、知识性和思想性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并就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吴潜涛教授充分肯定了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用规范和加强教材建设,用好用活现有专业课程教材、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要求。

徐军保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教材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和关键,省属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研究,加强学科前沿问题探索,努力构建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系统、更加专业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许永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