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5-22 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全体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学校开展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我校学子学习习近平五四青年寄语精神

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参与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团中央“五四青年节”和河南青年讲师团《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等网上团课,观看“豫团直播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专题直播活动,开展线上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线上朗诵活动、五四专题知识竞答、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等团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受到极大鼓舞,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我校学子开展向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

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主题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在学习文件、观看视频后,轻工大学子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发表看法、交流感悟,表示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听党召唤、追求进步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以及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春实践。

观《雄关》之《青春战歌》,悟“人生”之“青春价值”

我校师生收看六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电视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收看了六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把观看《雄关》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通过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青春韶华,永葆青春活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中彰显青春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通讯员:杨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