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海洛参加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3-26 设置


325日,省委召开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任正晓、孔昌生、江凌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副厅长刁玉华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我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7所省管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高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把阻击疫情斗争实践作为上好高校思政课的鲜活教材,全面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与针对性。要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高校发展高质量,以抓基础建设、根本建设、长远建设为重点,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高校党建工作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和政治生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俞海洛在汇报中介绍,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领导,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成功更名为大学,博士单位建设各项指标大幅优化,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7个专业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领导班子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学校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俞海洛说,要始终坚持“政治家和教育家”这个标准,站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度,在想通、弄清“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同时,回答“谁来培养人”。要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突出社会主义特色,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重视领导班子业务能力建设,既要政治坚定又要业务精湛,遵循办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高等教育规律、学科建设规律去抓各项工作;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建议省委及时配齐高校领导班子,实行校级领导干部任期制,在提任培训、任期培训的基础上,加强岗位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领导干部。(通讯员:吴根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