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供稿单位: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2-06 设置


26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校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各自通报了分管领域制定工作预案、采取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党办主任胡恩立代表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校领导统一调度、靠前指挥,多次深入两校区及伊河路家属院,检查指导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校各单位认真贯彻学校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研判、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措施到位,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担当,付出了极大努力,形成了合力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目前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运转平稳有序,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俞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带动下,全校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成效。

俞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要坚持强化底线思维,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有序、有力、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俞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加强指导,在工作措施上更加到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I级响应”要求,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联系,在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教职工返校后的工作预案、网络教学预案、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发现疫情后的处置隔离预案等,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做到精准施策,保证教学生活秩序正常,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三要加强教育,在舆论宣传上更加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及时报道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加强舆情监测与分析研判,积极营造全校上下共同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督查,在责任落实上更加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学院、班级、宿舍、个人的疫情防控网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做在先,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和锤炼,检验初心和恒心,见证使命和担当。(通讯员:吴根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