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郑州轻工业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供稿单位: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1-30 设置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假期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

学校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布置防疫工作。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学校将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信息平台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二、加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换气,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三、增强自身体质。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

四、及时科学防治。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五、做好假期安排。请全体师生员工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请密切关注有关信息动态,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

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