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王卫超教授来校做“能源和环保材料的理性设计”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5-03-31 设置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王卫超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能源和环保材料的理性设计

报 告 人:王卫超教授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日上午15:00

地   点:东风校区东一楼301教室


科技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0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王卫超教授简介

王卫超,1979年生,2011年春获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材料与工程系博士学位。2011-2012就职于美国硅谷Nanostellar公司(研究员),同时兼职斯坦福大学电机系访问学者。20137月回国,现为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和德州大学客座教授。为Applied Physics Letters9家国际杂志审稿人。主要学术成果有:(1). 清洁催化剂的研究:成功研发了锰基氧化物,是昂贵铂金催化剂的理想替代材料,已在《Science》发表。(2). III-V族材料的界面和表面研究:系统研究了III-V族半导体的表面和界面, 找到了费米钉扎的物理机制, 提出了相应的钝化方案。(3). 光降解水的异质结研究:异质结原则上将两个单相材料的优势合二为一而形成性质优良光催化载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