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13-03-19 设置

1月7中国轻工总会组织指导性预审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就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1月20为了认真做好本科教学评价工作,学院下发文件,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做好评建工作。

2中国轻工总会重点学科评审工作结束,我院控制工程系电机与电器学科被确定为部级重点学科,实现了我院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零的突破。

3我院1997年工作要点确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院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高质量完成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评价工作;巩固教学评价成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学院师资规划;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科技开发能力;积极筹备,隆重热烈地搞好我院20年校庆活动。

3月25由中国轻工总会和河南教委组成的高校基础课实验室联合验收组对我院基础课实难室进行评估,电子电路实验室和计算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4月3广东茂名港日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建荣先生在我院设立“曾建荣奖励基金”。这是继“新飞”集团设立奖学金之后,企业界在我院第二次设立较大数额的奖学基金。

5月23中国轻工总会步正发副会长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18日~24国家教委本科教学评价专家组一行10人,在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师组长的带领下,通过审阅材料、考察教学设施、随机听课、教师问卷调查、学生素质测试、召开各层面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做出了客观评价。

6月11我院举行20年校庆活动。省人大副主任范濂、省政协副主席邵令方、中国轻工总会人事教育部副主任马中超、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董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卢强和省科委、省教委、省轻工厅、省计委、部分兄弟院校、协作单位等负责同志和部分校友参加了庆祝大会。会议隆重热烈,有力促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校庆期间设立了“星星”人才培养基金。

6月26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76周年。会议表彰了1996~1997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机关第一党支部等6个支部,周文玉等25名党员受到表彰。

7月1学院举行各种活动喜迎香港回归。通过设立倒计时牌、系列板报展、知识竞赛、书法绘画展、教师足球对抗赛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师生热爱祖国,期盼香港回归的心情。

7月15在国家教委本科教学评价专家组对我院考察之后,学院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方案,并上报中国轻工总会人事教育部。

7月28学字制定1997~1998学年工作计划: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十五大精神和第六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评建”成果,落实整改措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素质教育,稳定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科学研究和开发工作;努力提高我院科科研水平、学术水平和办学层次。

8月30我院孟庆平、王力臻被评为“全国轻工业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许培援被评为“全国轻工业系统职业教育优秀教师”。

9月4中国轻工总会同意我院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住房改革文件精神向本院职工出售东风路4号院楼房25栋,计696套,建筑面积约为42762.87平方米,伊河路130号院楼房7栋,计319套,建筑面积约18746.53平方米。学院出台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公有住房出售实施方案及补充意见。

9月10学院召开庆祝第十三个教师节大会,大会表彰了1996~1997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先进生产者。李占才等61人被授予“三育人”先进个人,刘扎根等8人被授予先进生产者。

9河南省教委批准我院设立“热能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

9月23党委下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的通知,对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推动工作,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平。

10月5我院“机械工程系”更名为“机电科学与工程系”。

11月26国家教委下文通知,我院通过国家教委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这标志着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国家教委副主任周远清同志发来贺电,祝贺我院通过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

12月9根据中国轻工总会党组决定,院长汤天曙同志借调中国轻工总会工作,党委书记程宏同志代理行政工作,张平之副院长协助行政工作。

12月16日~23我院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院工会委员会。

12我院卞莉山教授当选省八届政协委员会常委,冯绍彬教授当选八届省政协委员会委员,陈新副教授当选郑州市八届政协委员会委员。

12科学研究取得一定成绩。本年度共通过省级鉴定成果20项,获得中国轻工总会和河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

返回原图
/